首页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公示公告 > 正文

实验室安全培训通知

时间:2023-11-08 点击数:

各学院、各有关单位: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水平,确保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,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定于20231113-17日以在线方式举办“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”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 培训内容

(一)实验室安全规范和管理制度

(二)多校区办学环境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

(三)高校实验室剧毒、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

(四)实验室建筑设施的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

(五)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案例介绍

二、培训对象

职能处室负责同志、各单位实验室分管领导、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、实验室技术人员及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等。

三、培训形式

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,学员须自行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专题培训平台(以下简称平台,网址:https://huiyi.enetedu.com/syaq2023)报名注册,注册成功后,可在线学习培训资源。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于11 10 日(星期五)18:00前登录平台完成注册报名并将参会人员名单(见附件)1113日前汇总并发送到邮箱DLUshiyanshi@163.com

四、时间安排

本次培训时间为20231113-17日。具体培训安排将在平台发布,培训期间学员可登录平台反复观看学习。 11 17 日前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在线测试后可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。

五、具体要求

请各学院(部门)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,积极组织及时参加,按规定完成相应培训内容学习及测试,培训结束后以学院(部门)为单位,1128日下班前)将培训班学时证明,以学院(部门)收齐后,发送到到邮箱DLUshiyanshi@163.com


国有资产管理处

2023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