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作通知 > 正文

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检查督查的通知

时间:2024-01-22 点击数:


各学院、部门:

近日,外省某地一学校发生火灾,事故造成多人遇难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重要指示精神,持续落实省、市及学校关于校园安全工作部署要求,深刻吸取事故教训、切实做到引以为戒,坚决遏制涉校涉生各类安全事故发生,现开展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检查督查,具体要求如下:

(1)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,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,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全面检查排查,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、及时整改,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。

(2)寒假期间无实验活动的实验室进行封闭管理,封闭管理期间应不定期进行安全巡查。

(3)寒假期间开放的实验室,安全管理主管领导及责任人应定期检查实验室运行情况,强化假期实验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,假期实验人员应坚持每日安全巡检,及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;假期期间如有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,应严格按照相关要求,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

(4)各单位和实验室对实验室检查情况做好记录。发现安全隐患时,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治,消除安全隐患。对本实验室、本单位无法整治的,应及时向上一级管理部门报告。

大连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

2024122